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出席南南合作伙伴组织执委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30日 11时02分   来源:卫生计生委网站

    1月26日,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执委会第24届会议在津巴布韦维多利亚瀑布城召开。受伙伴组织主席、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长阿扎德的委托,卫生计生委王培安副主任主持了本届执委会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伙伴组织2013年的工作报告和2014年的工作计划及年度预算,会议还审议了伙伴组织未来五年(2015-2019年)战略规划的总体框架、伙伴组织参与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实施20周年审评计划、伙伴组织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以及人口老龄化委员会未来发展方向等事项。

    会议认为,2013年,伙伴组织通过举办并参与国际会议、开展经验交流和人员培训、实施国际项目等一系列南南合作活动,促进了发展中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及生殖健康事业的发展。同时,伙伴组织通过加强秘书处内部管理、特别是财务审计,秘书处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升,伙伴组织秘书处办公楼的筹建工作也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指出,2014年是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实施20周年和伙伴组织成立20周年。伙伴组织需要对20年来南南合作的工作进行认真的总结,并制定伙伴组织未来的中长期战略规划。会议希望伙伴组织成员国在缴纳规定的会费之外,额外向伙伴组织提供捐款,特别是增加对建设伙伴组织秘书处办公楼建设的捐款。

    孟加拉国、中国、印度、肯尼亚、南非、墨西哥、突尼斯等执委会成员出席本届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津巴布韦卫生与儿童福利部部长帕里雷尼亚图瓦,以及伙伴组织财务和危机管理委员会主席、伙伴组织方案管理委员会主席和伙伴秘书处负责人等。

    本月25日,伙伴组织财务和危机管理委员会第四届会议,以及方案管理委员会第四届会议同时在津巴布韦维多利亚瀑布城举行。

    会前,王培安副主任一行访问了南非,与南非社会发展部副部长娜提利等高级官员就人口发展、城镇化、青少年生发展、人口老龄化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还实地考察了开普敦贫民区青少年性健康和生殖健康项目工作。

 
 
 相关链接
· 甲巯咪唑“药荒” 三部门要求做好生产供应
· 卫生计生委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 国家卫生计生委:H7N9尚无持续人际间传播证据
· 卫生计生委:麻风病早治可避免畸形 规范治疗可治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