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进行市场综合整治 各项旅游接待工作准备就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31日 09时02分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30日从云南省假日办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省假日办全面安排、部署全省旅游接待工作,通过开展联合大检查,进行市场综合整治,各项旅游接待工作准备就绪。

    据省假日办统计情况来看,预计云南省旅行社接待入滇旅游团队量同比下降20%左右,但是自助游增长趋势明显,全省春节黄金周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的967万人次相比预计稳中有升。为做好接待工作,云南省假日办早准备、早部署,各级各部门均已建立了游客接待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客流高峰、住宿、交通、餐饮、游览等环节的接待压力和安全事故救援、公共卫生防控、恶劣天气影响、节庆活动安全的保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还联合省级工商部门、安监部门、物价部门、公安交警等部门组成4个检查组,分别对昆明、大理、丽江、红河、文山等9个旅游重点州市开展联合大检查,督促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昆明铁路局等游客密集场所完善游客滞留的应急处置预案;旅游、气象、交警、机场、铁路等部门还完善公共服务信息发布机制,采取调配补充运力、动员社会住宿单位做好应急接待准备、增加游客咨询服务网点、增设临时休息站点等措施应对客流高峰。

    据介绍,黄金周期间,各级假日办及相关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每天向上级旅游部门报送情况,省假日办将对其进行不定时抽查。另外,还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妥善处理游客投诉并主动协调处理跨地区的旅游投诉。 (记者 储东华 张议橙)

 
 
 相关链接
· 2013年云南招商引资达4100亿元 同比增长52.9%
· 李纪恒:筑牢防震减灾防线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云南省科技厅:2家企业在全国“新三板”首批挂牌
· 云南整治高等公路服务设施环境卫生取得阶段性成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