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刘慧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31日 10时56分   来源:宁夏日报

    1月30日上午,首府银川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来到银川市第五水厂、银川汽车站、自治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直属急救站、新华消防中队,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和消防官兵,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向他们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春节是用水高峰期。在相关部门及银川市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刘慧来到银川市供水总调度中心和银川市第五水厂,向供水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新春的祝福。刘慧说,水是生命之源,是老百姓生活时刻离不开的重要保障。为了千家万户能喝上清洁、安全、放心的水,万家团圆之际,你们仍坚守岗位,用你们的辛苦换来千家万户的幸福,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你们及家人表示慰问和感谢。

    春节出行是否通畅便利安全,刘慧十分关心。在银川市汽车站,刘慧亲切地慰问和看望了奋战在一线的客运工作人员,并向乘客表示节日的问候。刘慧说,过年回家,全家团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为了保证广大旅客能够平安顺利回家,客运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仍坚守在工作岗位,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你们,人民群众感谢你们。春运工作是一项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把保障春运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加强安全检查,搞好旅客服务,希望大家继续履行好岗位职责,确保广大旅客走得安全、走得放心。

    在自治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刘慧向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一一问好。在听取了自治区安监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刘慧说,自治区安监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狠抓安全生产监督和应急能力建设,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战线的同志们,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高度负责、任劳任怨,默默地做着贡献。对大家的辛苦付出,我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为推动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好转,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辛苦了,过年好啊!”在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直属急救站,刘慧与值守工作岗位的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值班医生护士的工作和生活安排,了解节日期间病患人员的救治安排,感谢他们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作出的积极贡献。刘慧说,今天本应是和家人团圆的日子,你们仍在救死扶伤的工作岗位上操劳着。希望你们在为广大群众健康忙碌的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健康,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希望医院多关心全院职工在节日期间的工作生活。

    新华消防中队院内,消防器材配备精良,消防车辆随时应战,消防官兵整装待发。刘慧仔细察看消防设施和装备情况,并与战士们一起包饺子、过新年。刘慧说,广大消防官兵视驻地为故土,把宁夏当家乡,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我对大家近年来成功处置火灾和完成抢险救灾任务表示衷心感谢。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当家家户户沉浸在欢度新春的喜悦当中时,往往是消防官兵最繁忙最辛苦的时候,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严阵以待,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监督、抢险救灾、值班备勤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

 
 
 相关链接
· 宁夏将对废气、废水的排污费征收标准各提高一倍
· 宁夏国资委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马吉被立案调查
· 宁夏平安创建暨信访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 宁夏移民新村家电补贴工程惠及移民群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