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2014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1月31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31日 18时18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2014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1月31日)

    今天是大年初一,也是2014年春节黄金周的第一天,节日气氛浓郁,各地纷纷开展民俗旅游活动,假日旅游市场开局良好。

    1月30日12时至1月31日16时,国家旅游局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共受理正常旅游投诉7件,其中涉及宾馆饭店2件、旅行社2件、旅游交通3件。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全市21个重点景区共计接待游客27.5万人次,同比增长3.8倍。其中,雍和宫接待6.6万人次;石景山游乐园接待4.5万人次;天坛公园接待3.6万人次;故宫接待2.3万人次;八达岭接待1.11万人次;颐和园接待1.07万人次。

    上海:各景区(点)围绕春节民俗文化和2014年“智慧旅游年”,推出主题活动。东方明珠接待游客1.7万人次;世纪公园接待游客0.66万人次,同比增长160%;上海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0.93万人次;上海海洋水族馆接待游客1.2万人次;锦江乐园接待游客0.76万人次,同比增长8.6%;枫泾古镇接待游客1.44万人次,同比增长50%;外滩观光隧道接待游客0.53万人次,同比增长160.67%。

    云南:全省共接待游客60.9万人次,边境一日游游客1.66万人次。

    广东:全省共接待游客260万人次,同比增长30%。

    桂林:漓江共接待游客0.16万人次,同比增长156.09%;象山景区共接待游客0.17万人次,同比增长48.1%;银子岩共接待游客0.29万人次,同比持平。

    长白山:以“赏雪、滑雪”为主题,设计了互动性高、参与性强的小项目冬季旅游产品。精心打造了雪雕、雪屋、冰屋等设施,悬挂起大红灯笼、彩灯等,体现了东北地区特色,为景区增添了年味。  

旅游局公布2014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值班、投诉电话

    国家旅游局于1月28日公布了2014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国旅游值班、投诉电话。国家旅游局值班电话为010-65201010、65122847,旅游投诉电话为010-65201028、65201029。 >>>详细阅读

国家旅游局发布“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钱春弦)在2014年春节假日即将到来前夕,国家旅游局面向社会发布“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以进一步加大面向公众的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提示纠正出游活动中的不良陋习。

    记者24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由国家旅游局主办、有关社会网站承办的“文明旅游提个醒儿”宣传活动于2013年9月26日正式启动以来,至11月8日的五周里征集文明旅游提醒语9936条。为体现活动大众化特色,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提出文字简洁明了、通俗易记,语言生动活泼、亦庄亦谐,内容不求面面俱到,但求切中要害等要求。经过初评、复评,评选出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包括:“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旅途漫漫、文明相伴”,“旅游美时美刻、文明随时随地”,“文明游天下、快乐你我他”,“一花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游遍天下山川、只留脚印一串”,“出游讲礼仪、入乡要随俗”,“垃圾不乱扔、举止显文明”,“多看美景、不刻美名”,“平安是福、文明是金”。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公布2014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值班、投诉电话
· 国家旅游局发布“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
· 旅游局副局长在马来西亚分别会见赵显宰和冯慧兰
· 国家旅游局举办智慧旅游专题讲座 邵琪伟等出席
· 国家旅游局特别提示春节期间外出旅游须注意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