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除夕申城爆竹残屑减少百吨 对空气质量影响减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1日 08时46分   来源:文汇报

    禁燃、减燃的建议当前,除夕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是否有所改观?上海市环保局表示,相比去年同期,今年申城烟花爆竹燃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有所减轻。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消息称,全市3万多名一线环卫清扫职工在除夕至初一共清除烟花爆竹残屑约600吨。而在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700吨。

    据上海消防部门的数据,今年春节,600家毗邻居民区的烟花销售门店被要求关闭,正规烟花爆竹销售点从1600个压缩至1314个,同比下降了近20%,多数销售点的销量也比往年下降两到三成。

    在不利气象条件导致污染物浓度本底值较高的情况下,大年初一凌晨,全市平均PM2.5、PM10和二氧化硫小时浓度最高值、浓度增长幅度和超标幅度均较去年明显降低,各监测点位最高PM2.5小时浓度较去年同期的降幅也颇为显著。从噪声监测结果看,除夕昼间峰值为115.9分贝,夜间峰值为96.7分贝,分别较去年除夕下降3.2和1.3分贝。

    市气象局昨天17时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预计,今天上午申城空气质量将恢复到良,但下午可能又将达到轻度污染标准。(记者 傅盛裕)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华北黄淮江淮部分地区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 与去年相比 首都除夕夜烟花爆竹燃放量大幅下降
· 多地除夕夜PM2.5数值变化再掀爆竹禁与放之争
· 北京除夕夜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和伤人事故明显下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