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严查酒后驾驶行为保春节平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3日 20时23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酒后驾驶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为广大群众节日出行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2月3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通知,部署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强化春节期间的道路管控,进一步加大酒后驾驶行为查处力度。

    通知要求各地认真研究分析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规律,迅速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节日期间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特别要求在保持城市酒驾整治力度不减的基础上,加大对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重点加强城郊结合部道路、县乡道路以及农村婚丧嫁娶等群众性聚会活动地点周边道路和午后、夜间至凌晨时段的管控,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通知明确对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或者辖区因酒驾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要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对违反法律规定不查处、不处罚或者降格处罚以及干扰执法办案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三4天时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800余起,其中醉酒驾驶90余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新春期间群众探亲访友、聚会庆贺活动较多,是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高发期,广大群众要严格遵守法律,自觉抵制、劝阻、举报酒驾行为,共同创造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近日酒驾典型案例

    2014年1月30日14时许,刘某驾驶车号为鲁D679C3号的大众牌小客车行驶至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大坞镇刘庄村时,车辆连续撞上多名正在路上行走的村民,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经检验,刘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39.2毫克/百毫升,属醉酒驾驶。

    2014年2月3日凌晨3时35分许,邓某驾驶车号为琼AF0891号小客车行驶至海南省海口市长堤路春晓小区路段时,与一辆正在掉头的中型面包车相撞,造成面包车上的乘客1人死亡,3人重伤。经检验,邓某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相关链接
· 重庆:向酒驾行为“宣战”
· 新闻分析:让“酒驾入信”为公共安全上保险
· 2013年超速、酒驾、随意并线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 公安部将集中整治酒驾和城市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
· 内蒙古交警:“易发时段”集中严查“酒驾”
· 河南“一号行动”查处4213起酒驾 公职人员76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