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春节前三天全市景区游客量达387.2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4日 08时03分   来源:北京日报

    昨日(2月3日)是春节七天长假的第四天,北京各旅游景区、商场、餐饮企业都陆续进入接待高峰期。记者昨天从市假日办了解到,全市21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53万人次,同比增长6.2%,环比增长18.2%。春节假期前三天,全市景区累计接待量达38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1%,尤其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京郊自然山水景区和举办庙会的城市公园三类景区接待量增长明显,以市民游客为主的京郊自然山水景区接待量相比去年增长了1.2倍。

    先后遨游太空的神舟一号、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返回舱“四兄弟”首次集体亮相;融古代科技庙会、科学秀场、马年话马即时展览和猜灯谜为一体的“科技大联欢”;“专家对话+看片会+观众互动”的科学纪录片现场观影……今年春节期间,中国科技馆为青少年准备了别出心裁的“科技庙会”,观众可以零距离过足航天瘾。昨天,中国科技馆的接待量猛涨,接待游客达到5.2万人次,同比增长214.5%。与此同时,八达岭也迎来节后游客的新一轮高峰,昨日接待游客5万人次,同比增长103.72%。

    市假日办统计显示,假日前3天,北京市景区累计接待量387.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1%。其中北京的主打旅游产品——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量同比增长48.1%,以市民游客为主的京郊自然山水景区接待量增长1.2倍。举办庙会的城市公园依然是人气最聚集的地方,地坛公园举办第二十九届庙会,前3天接待游客45万人次,成为全市接待量最大的景区。陶然亭公园庙会前3天接待游客17.2万人次,居全市第二位。

    与此同时,北京市社会消费也是红红火火。据市商务委监测,春节假期前4天,本市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销售额持续增长,同比增长分别为8.9%、10.8%、8.1%和9.5%。(记者 陈博)

 
 
 相关链接
· 北京天坛春节祭天表演引游人
· 北京八大处恢复百年老庙会
· 北京大雾
· 北京推出自住型商品房政策完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
· 北京:初一21景区接待游客27.5万人次 同比增3倍
· 北京除夕夜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和伤人事故明显下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