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八省启动加密观测应对雨雪天气 做好春运气象保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4日 18时44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4日至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明显的大范围雨雪天气。由于此次雨雪天气发生时间恰逢春节假期返程高峰,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易对交通等方面产生不利影响,中国气象局将于今日23时在受雨雪天气影响的8个省启动地面气象应急加密观测,做好春运气象保障。

    据了解,此次加密观测涉及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陕西8省的国家基准、基本地面气象观测站,观测范围覆盖了雨雪主要影响区域。由2月4日至2月7日,上述省份地面观测站将针对能见度、天气现象、3小时累计降水量进行3小时一次的加密观测。预报服务人员将依据基础观测数据对雨雪形势作出准确判断,以最准确的第一手天气信息,协同交通等相关部门,共同保障春运安全畅通。(刘钊)

 
 
 相关链接
· 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强冷空气影响趋于减弱
· 4至7日雨雪侵袭中东部 需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
· 强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 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 气象局:新春第一股冷空气驱散大雾 总体利大于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