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安顺检查部署北京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5日 09时03分   来源:北京日报

    4日农历“破五”是春节烟花爆竹燃放又一个高峰,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检查部署燃放安全管理工作时强调,继续加强对市民文明理性燃放的宣传引导,全力确保正月十五取得燃放安全圆满收官。

    在北京市消防局119指挥中心,王安顺向值守一线的消防官兵拜年,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全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工作者、志愿者及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

    在北京市烟花办指挥中心,王安顺听取公安、消防、卫生、安监、环保等部门汇报后说,前一阶段,各部门、各区县全力以赴、加强引导、恪尽职守、严密防范,广大市民特别是治安志愿者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宣传倡导党员干部带头少放不放取得成效,赢得了全市烟花爆竹销量、致伤、火情三下降的良好安全局面。

    王安顺指出,面对1951年以来最干旱的冬天,接下来十天的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工作丝毫也不能放松。各部门、各区县要总结经验、查找漏洞,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要着力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安全理性燃放。特别是在空气重污染日,要深入动员引导市民积极响应应急措施,以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的污染。要对各方面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加强应急值守,完善预案措施,切实做到领导在岗、工作到位、措施有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拿下正月十五这场硬仗,为今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北京市领导张工、张延昆,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检查。(记者 王皓)

 
 
 相关链接
· 王安顺检查燃放安全工作时要求:确保燃放安全有序
·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作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 王安顺:当好群众的安全卫士 把好食品药品质量关
· 北京市召开2013年特约人员聘任大会 王安顺出席
· 北京人大代表与"一府两院"座谈 王安顺听取意见
· 北京市召开气象现代化工作会议 王安顺郑国光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