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东部大范围雨雪 返程注意交通安全和防寒保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5日 09时05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月5日至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陕西东部、山西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南部、苏皖中北部、湖北北部等地有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中央气象台2月5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此轮中东部地区的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恰逢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期,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对公路交通和民航等都将带来不利影响,大家在出行时需提前关注气象和交通信息,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同时应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西部和北部、内蒙古中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江淮北部、江汉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东部、山西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北部等地有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淮南部、江汉南部、江南、华南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黄海南部、东海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5~7级的风。

    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西南部、西藏西部、内蒙古中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北部、江汉北部和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河南中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有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淮南部、江汉东南部、江南、华南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东海北部、黄海南部有6~7级的风。

    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西部、西藏西部、内蒙古中部、华北、黄淮中东部、江淮北部、江汉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安徽中部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淮南部、江汉东南部、江南、华南大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东海北部有6~7级的风。

 

强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 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一股强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降温天气对春节公众出行及返程将产生影响,请大家走亲访友时注意增添衣物,务必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谨防因气温突变引起疾病;出行注意交通安全;自采暖用户应注意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详细阅读

气象局:新春第一股冷空气驱散大雾 总体利大于弊 

    农历大年初三(2月2日)一大早,在北京西三环路上,记者看到路况显示屏上醒目的红字提示:因河北大雾影响,出京方向高速公路限流。从今日凌晨开始,北京交通委员会的官方微博“交通北京”也陆续发布了多条信息提示大雾天气影响下的高速路况。记者从中央气象台早8时的全国天气会商会上获悉,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在中午11时前后,北京、天津、河北中部将出现4级以上的偏北风,大雾随后将逐渐消散。从今天夜间起,随着冷空气的移动,我国中东部地区的大雾天气也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中东部大范围雨雪来临谨防道路结冰与设施农业受害
· 八省启动加密观测应对雨雪天气 做好春运气象保障
· 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强冷空气影响趋于减弱
· 各大城市周边交通量持续上升 公路出行将受雨雪影响
· 4至7日雨雪侵袭中东部 需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