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要求抓好农业与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8日 08时5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2月7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到国家气候中心指导工作,与专家研讨入冬以来大气环流特点与未来演变形势,分析今年春季天气气候将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等。他强调,保障农业生产和春运是当前气象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

    郑国光指出,在春节期间,气象工作者认真做好预报、预测服务工作,服务到位,效果良好,为马年开了一个好头。

    对于当前的重点工作,郑国光强调,农业生产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今年我国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气象部门要把保障粮食安全的气象服务工作放在首位,抓紧抓好。目前,正值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是经济运行安全的关键环节,关系到社会稳定,气象部门要重点抓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此外,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关注区域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关注“倒春寒”、暴雪天气,做好雾、霾、沙尘和森林草原防火的专业气象服务工作。

    郑国光要求,国家级气象业务单位要与省级气象部门加强沟通,提供的决策气象服务材料要进一步贴近用户需求、用词更准确,密切监测天气气候变化,做好滚动预报,及时做好服务。

 
 
 相关链接
· 郑国光到北京市气象局指导初雪预报服务工作
· 郑国光要求山东做好降雪预报服务工作不放松
· 郑国光看望慰问院士专家 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 郑国光:增强发展活力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