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徐德明对做好本年度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提出新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8日 08时55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2月7日是马年第一个工作日,上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主持召开局务会议,对做好本年度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徐德明指出,近年来,从入住中国测绘创新基地到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兴建,从国家局更名到资源三号测绘卫星发射再到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全面开展,测绘地理信息事业一年一个新气象,一年一个新台阶,一年一个新变化。马年伊始,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更是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特别是地理信息产业的跨越发展带来了福音,测绘地理信息迎来了新的春天。现在各项基础条件已经具备,方针政策已经明确,可谓万事俱备,不欠东风。在这样一个大好形势下,测绘地理信息人必须团结一致、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奋发作为,以“快干好”的务实作风共同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新的发展。

    徐德明对做好本年度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局长会精神。要把局长会上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单位,要认真分解、层层落实、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把党组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几件大事,把大事做好、做出影响。首先是着力抓好地理国情普查,抓紧抓牢,抓出成效。2014年是地理国情普查的关键一年,工作的好坏决定测绘地理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的成败。地理国情普查的核心在于“用”,要在边普查边监测边应用上下功夫,通过应用来提高监测水平,发挥监测在生态文明建设、在自然资源管理、在美丽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其次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精神。《意见》的出台为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怎么样让《意见》充分发挥作用、怎么样使《意见》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怎么样激发地理信息企业创新创造的激情、怎么样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环境和氛围等等,需要我们下大力气搞好策划、做好宣传、抓好落实。第三是加快资源三号卫星后续星的立项、设计、生产进度。要开展地理国情监测,实现监测、监管、监督等功能,没有现代化手段是不行的。三大平台建设得益于现代化手段,得益于资源三号卫星,得益于航拍航摄。其中的关键是测绘卫星,所以这项工作一定要加大力度、抓紧抓好。第四是办好联合国第三次全球地理信息管理高层论坛。这是在我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发展过程中,在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在国际上的地位大幅提升的情况下,联合国主动提出让我们承办的一个重要国际会议。办好这次会议对于我们向世界展示新形象、提升影响力至关重要,一定要精心组织,精心谋划,精心安排,确保会议取得重要成果和成效。三是要做好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局长会议部署的7项主要工作,应在突出重点的基础上,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天地图升级完善、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转型、产业园建设等等,都要按照分工,扎扎实实、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拧成一股绳,形成一个拳头,保证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成效。四是要抓好学习和自身建设。要组织处级干部和机关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论述和新要求。要继续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做到有收尾不收场,建立长效机制。要筹备开好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强化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党组部署,发扬测绘精神和“快干好”的务实作风,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新局面,圆满完成2014年各项工作任务。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各司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徐德明要求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改进作风
· 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举行新春团拜会 徐德明致辞
· 徐德明看望全球地表覆盖遥感制图项目工作人员
· 徐德明寄语国土资源部咨询中心新聘特邀咨询委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