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部署深化水利改革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8日 09时45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水利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2月7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深化水利改革有关工作。陈雷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推进水利重要领域改革攻坚,不折不扣地把水利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部领导矫勇、董力、胡四一、刘宁、李国英、蔡其华、周学文,总工程师汪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成立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组长的高规格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出台了一系列推进改革的政策举措,在全国上下掀起了新一轮改革热潮。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对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扎实做好深化水利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取得成功。

    陈雷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水利改革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实化水利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要对照《中央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重要举措分工方案》,抓紧制定涉及水利部的改革实施方案,细化实化改革措施、进度安排和阶段性目标,逐级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建立台账,逐项明确牵头单位、参加单位、责任主体,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保成效。二是突出抓好重点任务,确保今年水利改革开好局、起好步。各司局各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分清轻重缓急,找准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上报中央的2014年水利改革工作要点任务。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提高改革决策的针对性、可行性。要把深入调研贯穿于水利改革全过程,紧紧围绕水利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基层和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对重大改革措施进行咨询论证和科学评估。要密切跟踪改革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经验,继续搞好试点示范,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水利改革。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改革攻坚的主导权、主动权。水利部成立了深化水利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水利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指导、推动、督促水利重大改革措施的组织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改革任务统筹安排、综合协调和跟踪督办,建立信息报送和动态跟踪机制。各司局各单位要把深化水利改革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五是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及时向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中央改革办报告水利改革进展、成效和经验,重大改革方案和改革试点要及时请示报批。要加强与有关部委的沟通协调,及时协调解决水利改革重大问题。要督促地方水利部门尽快建立工作机制,实现上下联动、有效对接。各司局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水利改革攻坚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就《中央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重要举措分工方案》中涉及水利部的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了部内分工方案。

    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 水利部:落实财政补助政策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 水利部对长江委黄委领导班子和干部进行定期考核
· 陈雷看望慰问驻水利部武警和机关后勤干部职工
· 水利部:我国将大力推进十个领域水利改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