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春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0日 09时44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春节长假期间,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及海事、救捞等单位精心部署、认真值守,在严格监管的同时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确保节日期间未发生重大以上险情事故,全国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等制度的同时,各相关单位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科学合理部署应急待命力量,确保了水上安全形势及旅客运输平稳有序。海事系统共安排、出动执法船艇4606艘次、人员2.2万人次,加大对重点水域和重点船舶的安全监管力度。救捞系统在重点海域共部署专业救助打捞船141艘、专业救助航空器13架、值班待命人员3500人次。针对出现的寒潮大风、海冰等极端天气,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发布相关预警11154条次。据了解,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在春节假期共处置水上险情7起,313人获救。

    与此同时,各相关单位坚持实行严格监管与提供优质服务并重,加强了对渤海湾、台湾海峡、琼州海峡渡口渡船的现场检查,通过VHF、微博、短信、电台等多种媒体及时传播客滚船停开航等信息,并积极为春运船舶和煤电油运船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水上运输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为应对节日期间的高峰客流,各相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多措并举,确保旅客出行更顺畅、更便捷。长江航务管理局及时协调运力和班次调整,针对突发性客流高峰及时督促企业增开加班船,避免出现旅客滞留情况。珠江航务管理局多次派出检查组对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进行暗访,并在旅客离岛返程高峰时期,积极协调琼粤两省做好运力支援,疏散滞留在海口港的大量旅客和车辆。上海海事局通过海巡艇特殊维护、VTS全程监控等手段及时妥善处理了“歌诗达大西洋”轮与“苏州号”轮因海上大雾未按时到港、造成2600余名候船旅客滞留的事件,保证滞留旅客全部及时疏运。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大部分因雨雪封闭路段今日恢复通行
·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通知做好两项国家标准实施工作
· 交通运输部:雨雪天气致全国公路交通流量下降
· 交通运输部:公路养护市场化有新设想可分类分层推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