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深化财税改革 确保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1日 09时08分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2月10日从海南省财政厅了解到,2014年海南省将积极推进深化财税改革,完善预算管理制度,稳步推进预算公开,特别是要加大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力度,确保2014年公开的市县数量达到50%。

    据介绍,2014年海南省将进一步健全政府预算体系。明确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支出范围和重点,加强统筹协调。清理部门收入来源,推进综合预算管理。扩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范围,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调入公共财政用于民生支出的机制。

    同时,2014年海南省还将在省本级、海口、三亚尝试编制补充项目预算。筛选出必要性和可行性较强的项目,执行时对已具备用款条件的补充项目以预拨方式给予资金保障,年底将正式预算中因各种原因无法动用的预算指标调整冲账,不足部分编入下一年度预算,逐步将预拨资金纳入制度化管理轨道,解决项目预算指标与项目实际支出需求不匹配的问题。

    此外,海南省2014年还将稳步推进预算公开,逐步扩大预决算信息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加大“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力度,逐步细化“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内容,确保2014年公开的市县数量达到50%。并加强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和财政监督工作,逐步建立与预算资金分配相挂钩的机制。

    2014年海南省还将进一步改善对专项资金的管理。推进专项资金股权投资管理改革,把无偿补助改为政府对企业短期股权投资。(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杨涛)

 
 
 相关链接
· 海南2014年将出台措施适度控制自驾游入岛车辆
· 海南将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 制定“负面清单”
· 海南四干部要求企业宴请参加奢靡娱乐活动被查处
· 海南:三公经费减少3.47亿元 党纪政纪处分712人
· 海南给纳税人减负 2013年减税8.9亿元促产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