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2日 08时39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2月1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暨局党组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参加会议,副局长宇如聪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形势,对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抓好开局、推进改革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中央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体现了党中央雷厉风行、攻坚克难的改革魄力,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指明了方向。

    郑国光强调,能否打赢全面深化气象改革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既取决于战略上的科学谋划,也取决于战术上的果敢行动。我们一定要做到认识再深化,措施再加强,工作再提升,始终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全面深化气象部门各项改革。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各级气象部门党组(党委)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明确改革的目标思路,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为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气象部门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郑国光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抓好中央改革决策的贯彻落实,自觉服从服务中央改革大局,紧扣中央改革部署理思路、定任务,确保中央改革部署在气象部门不偏向、不走样。

    二要抓好气象部门改革部署的分解实施。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和局党组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明确了气象部门近期改革任务,划分了责任主体、工作部门,明确了局党组成员的分工。要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布置、有督促、有检查,有序推进气象工作。

    三要认真落实好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和要求。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和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改革工作和现代化工作要相互促进。

    四要抓好改革试点的有序推进工作,把全面深化气象改革与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要认真分析在推进气象现代化进程中存在的问题、瓶颈,并通过改革解决问题;要统筹协调、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各地改革和已部署改革试点的做法和经验,确保改革有成效。(中国气象报记者顾燕杰 庄白羽)

 
 
 相关链接
· 气象局要求做好学习贯彻中央重大决定和部署工作
· 气象局:南方地区多雨雪 贵州湖南江西等地有冻雨
· 郑国光到北京市气象局指导初雪预报服务工作
· 气象局要求加强雨雪预报服务为公众出行提供参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