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3日 09时15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强化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针对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结合工商行政管理职能,就做好防控工作的有关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各级工商部门站在大局和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完善和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积极应对,依法依职责做好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规范经营主体资格,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借机销售假冒伪劣防控商品的违法行为;加大对利用虚假广告误导欺骗消费者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消费维权,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做好当地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夯实基础,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能。加强日常监管,增强市场开办者的责任意识,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完善市场防控应急预案和应急运行机制,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及时梳理总结疫情防控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宣传防控的政策法规、措施和知识。 

 
 
 相关链接
· 香港确认第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病情危急
·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 安徽浙江广东新增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 卫生计生委进一步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