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新疆于田县地震暂无地质灾害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3日 10时37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2月12日17时19分50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暂无人员伤亡报告。记者从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国土资源部正密切关注此次地震的相关情况,已经督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和预警工作,严防次生地质灾害发生。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迅速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和短信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当地国土资源部门尽快采取措施,核实上报相关地震及其引发次生地质灾害的基本情况,开展地震引发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临时避让等防灾工作,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为切实做好防范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督促和田地区国土资源局全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开展地灾调查与预警,对地震影响区地灾进行反复排查,积极开展地质灾害巡查、群测群防等工作;二是对地灾易发区、地震多发区地灾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三是开展重点地灾隐患点勘查治理;四是全方位开展地灾应急排查。 

 
 
 相关链接
· 郭声琨就新疆于田县7.3级地震救援及时作出部署
· 新疆于田县7.3级地震造成近300间房屋倒塌或损坏
· 驻新疆部队驰援于田抗震救灾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 两部门针对新疆于田7.3级地震启动IV级救灾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