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元宵节华北黄淮有霾 建议减少烟花爆竹燃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4日 09时00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2月14日至16日),华北大部、黄淮、陕西关中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差,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上述大部地区有霾,其中,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今天,上述大部地区气象条件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14日至16日,青藏高原及其以东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雨雪天气过程,西藏南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其中,普兰、聂拉木、帕里一线的部分地区有暴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西北部、青海南部、西藏大部、黑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阵雪,其中,西藏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大到暴雪;贵州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或雨夹雪。华南南部及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东海东北部和南部、台湾海峡有7~9级的东北风。

    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青藏高原、山西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汉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沿线有大到暴雪;江淮、江汉南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沿天山一带、西北地区大部、青藏高原大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和西部、江汉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南部、青海东部、西藏南部、云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江淮、江汉南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局地有大雨。 

 
 
 相关链接
· 各地气象部门多项举措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 郑国光要求做好新疆和田地震救灾气象服务
· WMO称2013年为有现代气象记录以来第六最暖年
· 气象计量二等标准实验室建设标准通过审查
· 服务保平安—气象部门应对大范围雨雪天气纪实
· 全国主要公路沿线气象条件预报(9日-10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