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疆于田地震应急救援基本结束 恢复生产有序进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6日 09时05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今天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新疆于田“2·12”地震应急救援基本结束,偏远地区群众灾后安置仍在进行,灾害排查评估工作全面展开。

    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2月12日发生7.3级地震后,兰州军区、新疆军区和南疆军区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指示要求,迅速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部署,立即派出人员和直升机协助地方有关部门抓紧核实灾情,展开应急救援,加强震情监测,最大限度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田军分区及所属人武部官兵心系灾区群众,争分夺秒,连夜投入紧张的抗震救灾工作之中,帮助群众转移财产、拆除危房、搭建帐篷,进村入户慰问群众,积极巡诊送医送药,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目前,灾区社会秩序井然,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救援中,广大官兵和民兵先后转移群众600余人,物资2000余件(套),牲畜200余头(只),搭建帐篷123顶,对861间危房进行了险情排除,对严重倒塌的97间房屋进行了清理,维护修缮牲口圈38座,对受灾严重的皮什盖村59户家庭进行了慰问,给他们送去了100袋大米、100袋面粉、40桶清油、20只羊及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南疆军区派出解放军第18医院医疗小分队,对286名村民进行了心理疏导,对59户群众房屋进行消毒,发放药品80余件,巡诊860余人次。新疆军区派出的2架直升机共飞行8个架次,累计飞行11小时24分,先后对该县东南部山区的8个重点乡村、县煤矿附近的3条深沟和全县境内的7座水库库堤安全进行空中勘察,为灾后重建提供科学依据。

    据和田军分区政委杨小康介绍,军分区已指示于田县人武部安排全县1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民兵应急分队和175个村级民兵连,继续做好灾后安置和巡查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把灾情较重的皮什盖村作为军分区重点帮建对象,把灾后重建工作做好做到位。”

 
 
 相关链接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发生3.0级地震
· 民政部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震灾区调拨救灾物资
· 救援人员继续在新疆地震震中展开救援
· 地震未对和田地区铁路运输秩序造成较大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