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陆续开展动员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6日 10时24分   来源:重庆日报

    连日来,被称作“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的重庆市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陆续召开动员会。各活动单位表示,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做靓自选动作,精心组织,以活动为契机,下大力气解决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相对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参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主体绝大多数在基层,因此身靠百姓更近,心贴群众更亲。

    渝中区区委负责人在动员大会上表示,基层是推动发展的主阵地、保持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通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服务群众观念,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健全服务群众机制,尤其要健全群众诉求办理机制,坚持不懈地开展“社区工作日”活动,完善诉求收集、办理、反馈、督查等机制,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在活动中着力提升服务基层的能力水平,充分调动服务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切实解决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如何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北碚区委负责人在动员会上表示,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依靠群众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根本方法,坚持到群众中去听意见、找问题、寻答案。完善结对帮扶机制,想方设法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采取牵头督办、部门联动、合力攻坚等多种举措,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得到更多实惠,增强安全感、提高满意度,切身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大渡口区坚持问题导向原则,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查找出“四风”问题4类17条,收到意见建议85条。区委动员部署会确定,将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同时,该区出台了“1+5”实施方案,确定27个区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要求区级领导班子、区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镇街、企事业单位集中学习、专题讨论时间不少于3天,具体到每个单位,集中教育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

    沙坪坝区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区委负责人表示,“群众中蕴藏着大智慧”,活动中,要真心真意拜群众为师、向群众求教,深入群众之中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要真正相信群众,对群众反映问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对当期能够解决的,要组织力量抓紧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或暂时解决不了的,要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同时,实践活动应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19项经济升级版重点项目、民生实事、发展环境优化、合作开放等重点任务,找问题、抓整改,把开展活动与加快功能区域建设、打造“沙区经济升级版”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以活动开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相关链接
· 全军和武警部队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 邮政局召开全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会
· 宁夏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