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春运第34天雨雪天气依旧影响公路出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9日 09时27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2月18日是春运第34天,全国道路共发送旅客84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3%;春运以来,全国道路累计发送旅客28.16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1%。全国水路运输投入运力1.17万艘、 60.2万客位,共计运送旅客 93.5万人次,同比下降3.5%。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18日凌晨起,受降雪、路面结冰及大雾影响,山西、内蒙古、浙江、安徽、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陕西、云南12省区共计51条路段通行受阻。截至15时,山西境内大呼高速、阳翼高速,内蒙古境内京藏高速、二广高速、呼和浩特绕城高速,浙江境内常台高速,河南境内二广高速、南林高速,贵州境内六镇高速局部路段依然处于封闭状态外,其他路段均已恢复通行。

    18日上午8时10分,国道323线广东省阳山县K474+400处发生面积约50立方米的石方塌方,造成暂时性的交通中断,经过清障抢险,道路已于中午12时抢通,恢复正常通车。

    19日,我国多地将出现大到暴雪,安徽、浙江、湖南、云南等多省路网运行将受影响。18日10时,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全国道路交通天气预报,预计2月18日8时至2月19日8时,我国道路交通主要受雨雪天气影响。其中,途经江苏、安徽、湖北、湖南、江西、河南、浙江、云南8省的12条高速公路和10条国道部分路段将受大到暴雪影响;途经上海、浙江、江西、云南、江苏、福建6省的10条高速公路和4条国道部分路段将受大到暴雨影响。

    中央气象台18日6时、10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8日14时至19日14时,安徽南部、浙江中西部及江西东北部和中部、湖南中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安徽东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雪(10~15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有3~15厘米,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要求对公路“三乱”保持高压态势
· 交通运输部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目录
· 交通运输部回应代表委员对交通运输规划建设关切
· 交通运输部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轮训班开班
· 杨传堂会见蒙古国客人 推动交通运输领域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