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春运第35天全国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0日 09时05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春运第35天,全国道路共发送旅客82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4%;春运以来,全国道路累计发送旅客28.98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1%。全国水路运输投入运力1.16万艘、58.9万客位,共计运送旅客87.8万人次,同比下降6.3%。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19日全国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公路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受降雪、路面结冰及大雾影响,山西、内蒙古、安徽、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广东、重庆、四川、陕西、云南、新疆13省区共计45条路段通行受阻。截至15时,除山西境内大呼高速,江西S205、S230、S231部分路段通行受阻外,其他路段均恢复通行。

    广州:公路临时客运站24小时接驳铁路客流

    为疏散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广州火车西站临时客运站于2月4日(大年初五)开始运营,2月17日(正月十八)结束。期间,客运站24小时运营,采用客满即走、滚动发班模式分流到达广州火车西站的旅客。据广州市交通委员会统计,广州火车西站临时客运站共发出公路客运班车2352班次,共接驳列车182列,疏运旅客约10万人次。

    据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为缓解广州火车站的旅客疏散压力,广州火车西站只在春运高峰期启用,临时客运站的设立有效缓解了高峰期客流聚集,交通拥堵的现象,为旅客前往省内其他地区提供方便。

    据悉,广州火车西站临时客运站精心规划,科学安排线路及运力,共组织筹集150台加班运力、50台后备应急运力进行疏运工作,开设深圳、东莞、中山、珠海、惠州5条线路,充分满足了节后旅客前往珠三角方向的需求。

    工作人员充分考虑到站前路人防工程施工对疏运工作的影响,通过封闭站前路2条机动车道和1条非机动车道合理设置大巴候车区域、人流通行和上车区域,确保旅客上车安全,候乘组织有序。此外,交通部门还会同相关单位做好交通、卫生、治安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现场组织、周边营运秩序的监控和维护。

    湖北高速:除雪保畅不封路

    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消息,面对2月17日至18日的大范围降雪天气,全省高速公路养护、路政部门从17日凌晨1时开始全力应对冰雪天气,确保不封路、少封路。

    据悉,这次除雪保畅行动中,交通部门投入除雪保畅人员1200人次,撒布雪剂(工业盐)1100余吨,出动铲雪车、撒布机、平地机等除雪设备机具890余台次,路政、养护巡查车辆340台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