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试就近入学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1日 08时49分   来源:甘肃日报

    在甘肃省教育厅今天(2月20日)公布的2014年全省教育工作重点中,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试就近入学制度被写入其中,这标志着甘肃省免试就近入学制度将得到进一步规范。

    今年1月,教育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全国各地“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作了具体部署。近日,教育部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全国19个重点大城市被列入试点,教育部对这19个重点大城市小学、初中划片就近入学的比例、特长生比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划。

    虽然甘肃省没有城市被教育部列入试点,但是此次甘肃省也将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学生免试就近入学制度写入了年度工作重点。据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甘肃省各地已在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划片就近免试入学制度,该项制度也被写入了《甘肃省义务教育条例》,但由于一直以来没有详细的规定约束,各地的执行情况不尽相同。目前,甘肃省正在根据教育部相关意见加紧制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试就近入学的具体落实意见,并将从合理划定招生范围、有序确定入学对象、规范办理入学手续、全面实行阳光招生、逐步减少特长招生、做好随迁子女就学、大力推进均衡发展、试行学区化办学等多方面进行规范。(记者 李欣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