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持续重污染 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首次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1日 13时26分   来源:北京日报

    2月20日,北京市启动首个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信号。根据预报,未来三天,北京市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空气质量将维持重度污染的状态,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并做好健康防护措施。

    2月20日,北京的空气质量持续变差,全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公里,部分地区不足2公里。到中午12时,全市的空气质量已经普遍陷入重度污染水平,PM2.5浓度超过每立方米200微克,相比前天翻了一倍多。20时,记者登录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统计发现,全市35个监测站点中,已经有30个站点的空气质量跌至五级重度污染水平。

    根据预报,未来三天,北京市将持续重度污染过程。未来一周,北京的污染物扩散条件都不理想,空气质量较差。预计24日,京城虽然有一股弱冷空气,但由于强度有限,对空气质量的改善不太乐观,直到27日,一股较强冷空气访问京城,浓重的雾霾有望最终消散,空气质量彻底好转。(记者 骆倩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