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励小捷出席文物局2014年第一次局务扩大会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1日 15时43分   来源:文物局网站

    2月20日,国家文物局召开2014年第一次局务扩大会议,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励小捷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次局务扩大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文物局长会议部署,就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年度工作进行总结,重点对今年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保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玉才、宋新潮出席。

    励小捷在讲话中肯定了2013年的工作。他说,2013年全局系统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自觉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谋大事、抓重点,转作风、建机制,为推动文物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做出了艰苦努力,释放了正能量,取得了新成绩。工作呈现出四个特点:胸怀大局、顺势而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显提高;抓主抓重、跟踪问效,完成各项重点工作;管全局、利长远,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开拓意识增强,开放态势明显。

    关于2014年任务落实,励小捷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工作总基调,着力推进以项目审批制度综合改革为突破口的各项改革,着力增强以实施分类管理、精准管理为抓手的宏观管理能力,着力完善以《文物保护法》修订为核心的法规标准体系,着力提升以发挥文物资源作用为重点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着力健全以改善基础条件为支撑的保障措施,努力实现创新发展。

    励小捷强调,要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按照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的落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的新进展;持续用力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注重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担当。

    国家文物局机关各部门和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13年的工作和2014年的工作思路,董保华、顾玉才、宋新潮分别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年度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2014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国家文物局机关、机关服务中心正处长以上干部和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