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家祥在海南调研博鳌机场儋州机场建设前期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1日 20时36分   来源:民航局网站

    2月19日至20日,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海南专题调研琼海博鳌机场、儋州机场建设前期工作。

    李家祥首先现场考察了琼海博鳌机场场址,了解机场净空环境、与城市的相对位置关系、地面配套交通等情况。随后又抵达儋州考察机场预选场址,实地了解预选场址的净空条件,并分别向琼海市、儋州市领导了解推进机场建设前期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

    李家祥表示,博鳌的旅游资源、人文资源丰富,依托博鳌论坛盛名的博鳌机场建成后,将能够促进博鳌国际会展业和旅游业蓬勃发展。海南省委省政府已明确把儋州打造成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和西部工业走廊核心,以洋浦经济开发区为龙头积极参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环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日益凸显出重要的战略地位,这些都对当地航空运输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儋州机场建设刻不容缓。

    李家祥指出,琼海、儋州两市市委市政府在推动博鳌、儋州机场建设以及发展当地民航业方面心情迫切,积极性很高。虽然目前两个机场的动工建设前期工作还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但民航局一定与地方政府一道加大协调力度,共同推动博鳌机场尽快动工建设,推动儋州机场尽快完成场址审查工作。他希望地方政府在博鳌、儋州机场建设过程中,要以机场建设为切入点,将发展航空经济与城市战略定位、产业布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统筹谋划。

    调研过程中,李家祥到民航海南监管局、海南空管分局等民航单位检查工作,并看望了民航员工。

    琼州博鳌机场2009年11月获批建设。儋州机场建设目前处于选址阶段,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已完成选址报告的初审工作,并将选址报告呈送民航局。

 
 
 相关链接
·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京会见空中客车公司总裁一行
· 李家祥会见美国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 深入交换意见
· 李家祥在山东省委理论(扩大)中心组作专题报告
·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应邀出席中美民航合作招待会
·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就机关更好履职提出五点要求
·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迎接2013年度民航最后一天航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