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局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2日 09时55分   来源:铁路局网站

    近日,国家铁路局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八项具体措施。

    一是严控并减少“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细化完善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办法、公务接待费用使用管理制度和出国(境)计划和经费审批办法,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和廉政规定。二是坚决落实“约法三章”,严格规范办公用房管理和机构人员编制管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标准分配、安排办公用房,规范国家铁路局及所属单位机构人员编制管理,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标准和规定程序选人用人。三是严格规范行政行为,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继续推进简政放权,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细化明确行政执法权限、工作程序和执法责任,规范执法行为。完善铁路安全质量监督检查标准和工作制度,规范监管行为,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四是加强政府采购管理,规范招投标行为。严格按规定实行政府集中采购,依法办理招投标事项。严格规范科研项目研究单位的选定,加强科研过程监督和项目评估。五是全面实行预算管理,保证资金资产安全。组建国家铁路局预算管理委员会,强化对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严禁设立“小金库”。规范专项经费等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制度,落实国家有关规范财政资金管理的各项制度办法。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建立健全管理台帐,明确相关标准、管理权限和工作流程,落实管理责任。六是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严控会议经费。统筹确定年度会议计划,精简会议数量,严格控制规格和规模。加强会议费管理,严格控制发文数量,精简文件简报,加强电子政务建设,推行无纸化办公。七是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细化完善领导干部改进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具体措施,建立局党组成员基层联系点。规范领导干部公务活动,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执行。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提供网上便民利民服务,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八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廉政措施落实到位。党组成员自觉作表率、带好头,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事、管人。结合国家铁路局机关、地区监管局和局属事业单位组建履职实际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问题,严格责任追究。

    局党组书记陆东福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强决心,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思想上要有足够认识,行动上要坚定不移,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廉政措施到位。要按照国务院部署的2014年六项廉政工作重点和中央贯彻执行“八项规定”情况报告的有关要求,对既有的各项管理制度和廉政措施再梳理,再检查,重点围绕“八项规定”和“约法三章”的落实到位,抓住廉政风险重点防控领域,加强源头治理,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和规定,并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行为,树立起政府部门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