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国际咨询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4日 09时02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4年1月16至18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以下简称《科技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国际咨询会在京召开。会议邀请了12位国际知名专家,就中国科技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咨询讨论。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会议并致辞。科技部秘书长李萌主持会议开幕。

    万部长对国际专家表示欢迎,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将进一步扩大科技的开放合作。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为中国科技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罗杰·科恩伯格,美国信息技术创新基金会总裁罗伯特·阿特金森,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副校长、俄罗斯科学院院士阿列克谢·霍克洛夫,人类前沿科学计划组织秘书长、德国的爱斯特·路德维希·温奈克等12位国际专家分别围绕中国科技发展的总体情况、中国科技创新政策与环境、全球科技发展新趋势对中国的挑战和机遇、中国重点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等四个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并进行了十分热烈的研讨。与会专家十分关注中国的科技发展,认为近年来中国科技实力快速提升,创新环境明显改善。他们结合各自对中国科技发展情况的了解和研究,就进一步优化创新政策环境以及加快重点领域的科技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海外专家与规划纲要评估组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参观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国际咨询是整个评估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专家访谈、专家咨询会议,以及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征求海外专家学者的观点和意见,从国际视角审视中国科技发展,提供有关意见和建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