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ICT深度观察大型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4日 15时32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2月21日在北京举办“ICT深度观察大型报告会”,报告该院关于国内外ICT产业的年度重大研究成果。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致欢迎词。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资委、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地方省通信管理局、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互联网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业内外媒体等部门和单位的300多位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张峰指出,2013年国内通信业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积极谋求行业转型升级,不断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在行业总体上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总体看,通信业正在各种内外部因素的影响下呈现出大变革、大融合、大发展的趋势。

    张峰强调,2014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这一核心要求,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行业发展,管理安全,贯彻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大力促进信息消费,积极支持新技术、新业务、新业态的发展,稳妥推进行业改革开放,以互联网为核心,加强行业的管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网络信息安全的保障能力。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发表了关于互联网创新的主题演讲;电信研究院学科带头人全面介绍了行业发展、无线与移动、互联网、泛在与宽带网络、通信监管、法律法规、产业与政策、网络与信息安全八个领域过去一年的重要进展,深入研讨新时期信息通信业的发展特点与机遇挑战,探讨LTE、泛在网络、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热点的最新变化,评估网络信息安全状况和法律法规建设的进展,剖析运营市场、设备市场和服务市场的竞争状况,解读宽带中国、信息消费、LTE牌照、移动转售等战略与政策带来的深远影响,分析展望ICT行业2014年的发展趋势,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精英对话”。

    会议还发布了中国通信产业“2013年十大关键词和2014年十大趋势”,同时宣布启动2014年ICT产业深度观察的研究撰写工作。ICT深度观察大型报告会已连续举办六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