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粮食局局长任正晓主持召开粮食市场形势分析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4日 16时00分   来源:粮食局网站

    为认真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及时分析研判国内外粮油市场形势,2月17日,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主持召开粮食市场形势分析会,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领导同志最近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当前国际国内粮食供求和市场价格走势及应对措施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总工程师出席,各司室、直属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家粮油信息中心5位专家关于国际国内粮油市场形势分析报告,专家们分别从谷物、大豆、植物油等方面,以详实的数据、资料和独特的见解,对粮油市场状况及趋势进行了科学分析,提出应对措施的建议。随后,任正晓局长、卢景波副局长召集有关司室、单位在市场分析的基础上,研究提出了应对当前和今年粮食供求变化、防止发生“卖粮难”和“买粮难”的对策措施。

    任正晓指出,当前粮食市场形势复杂多变,只有及时分析粮食生产、流通和消费形势,准确掌握市场动态,才能牢牢把握粮食宏观调控和粮食流通工作的主动权。他强调,今后要建立起局级层面的粮食市场形势分析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粮食市场形势分析会,为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提供决策依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