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强卫:为江西改革发展大计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5日 09时50分   来源:江西日报

    2月24日,江西省市厅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班在南昌开班。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并作辅导报告。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的迫切需要,是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的迫切需要,是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养、增强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迫切需要,对于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强卫强调,要把学习系列讲话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本地本部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不只是口头上,而是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效上。

    省长鹿心社主持开班式,省委副书记尚勇等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

    强卫围绕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思想内涵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体现的信仰信念思想,永远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系列讲话强调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强调把中国梦作为感召人、激励人、凝聚人的共同理想,强调为实现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不懈奋斗,充满着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事业必定胜利的坚定信心。我们要深入把握系列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这个核心灵魂,始终坚持正确前进方向,自觉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补足精神之“钙”;严守党的纪律,始终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以中国梦为引领,团结带领4500万赣鄱儿女不断开创江西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强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体现的实事求是思想,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系列讲话强调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强调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必须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体现的实事求是思想,是指导我们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把握系列讲话贯穿的实事求是这条主线,更加注重调查研究,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调查研究中掌握第一手资料,吃透省情市情县情,摸透社情民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直面难题、正视矛盾,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触及矛盾,善于化解矛盾。

    强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体现的历史唯物主义思想,在把握大势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系列讲话特别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特别注重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特别注重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闪耀着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光芒,展现出深远的历史眼光、深厚的历史智慧和深邃的历史思维。我们要学习贯彻系列讲话关于历史唯物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历史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原理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历史的进程中把握发展大势,把握江西在中部地区、在全国的历史方位,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努力使江西省的发展更快一些、更好一些;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强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体现的唯物辩证法思想,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系列讲话善于从全局上把握问题,善于抓住事物演变发展的规律,善于运用矛盾分析的方法,始终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贯穿了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等科学的思想方法。我们要学习贯彻系列讲话关于唯物辩证法的思想,善于运用战略思维,把本地本部门的工作放到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去思考、去研究、去谋划,集中精力做好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等事关全局的重大工作;善于运用辩证思维,努力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管东西南北风,扭住发展不放松,千方百计把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善于运用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善于逆向思考,及时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

    强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体现的改革创新思想,以大无畏的勇气担当好时代赋予的使命。系列讲话阐释了改革的重大意义,强调了改革的正确方向,提出了改革的总目标,明确了改革的框架和重点,明晰了改革的方法路径。我们要学习贯彻系列讲话体现的改革创新思想,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勇蹚“深水区”,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不断解决前进道路上的问题挑战,争当改革的先锋队和排头兵;把握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坚定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涉及道路、理论、制度等根本性问题上,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结合各自实际,统筹谋划、大胆探索,因地制宜、科学决策,不断增强改革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强卫要求全体学员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学习思考,广泛深入研究讨论,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多读原文,多看原版,逐篇研读,深入领会;全面地学、系统地学,全面把握内在联系和内在逻辑,由感性理解上升为理性认识,着力在全面准确、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