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5日 09时52分   来源:湖北日报

    2月24日上午,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近期有关工作。

    湖北省委书记、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会议,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作了讲话。省长、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生,传达了中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省委副书记、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昌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东,省领导、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阮成发、侯长安、楼阳生、张岱梨、尹汉宁、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赵斌、郭生练、张通、许克振、梁惠玲、甘荣坤、范兴元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专项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通过了省全面深化改革专家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省改革办机构人员编制设置和办公场所方案;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全省文化系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省全面深化改革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全面深化改革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最近在中央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两次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指向明确,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全面深化改革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对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的认识、对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科学内涵的认识、对以经济体制改革牵引带动其他领域改革的认识,为我们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起到了培根、壮胆、明目的作用。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是湖北省改革工作的主要决策者、组织者、推进者,首先要加强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着力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掌握立场观点、增强“三个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学习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上下功夫,自觉当好全省改革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新一轮改革大潮已经起势。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乘东风大力推进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在涉及道路、理论、制度等根本性问题上,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改革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坚持正确的方法论,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既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又稳打稳扎、步步推进,真正做到“蹄疾而步稳”,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湖北实际、符合群众意愿。要遵循发展规律,把创新体制机制作为深化改革的重点,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和改革办要明确各自职责,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尽快运转起来,抓紧设计改革施工方案,加快启动一批重点改革事项,同时加强调查研究,抓好统筹协调和督办落实,确保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