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国生:扎实起步 积极推进 为深化改革抢占先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5日 09时54分   来源:湖北日报

    2月24日,湖北省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统筹使用财政专项资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等专项改革工作。王国生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和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对条件成熟、中央已有明确要求的专项改革,尽快制定改革方案,明确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起步,积极推进,为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抢占先机。

    会议指出,统筹使用财政专项资金,既符合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财政改革的有关要求,也顺应了基层和群众的期盼,有利于提高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让“零钱”变“整钱”,集中财力办大事。要探索建立以县为主体的财政专项资金统筹使用机制,扩大县级政府统筹安排使用权力;建立统一区域规划、统一勘测设计、统一招标采购、统一项目实施、统一检查验收、分头报账的“五统一分”管理机制;加强监督跟进,防止财政专项资金在统筹使用中被挪作他用,县级统筹使用的专项资金严禁用于楼堂馆所建设。

    会议认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体制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试点先行,积极稳妥开展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草案)》、《湖北省湿地公园管理办法(草案)》,研究了有关重大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