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5日 10时16分   来源:浙江日报

    2月24日,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李强与全省11个市签订了2014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着重抓好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李强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一年,浙江省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连续第10年实现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零增长,全年没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但与此同时,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浙江省事故总量仍然较大,较大事故仍然多发,重点行业领域隐患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仍然比较薄弱,安全生产的新情况新问题越来越多。必须进一步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挑战性,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李强要求着重抓好“三个体系”和“一个能力”建设,扎实推进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红线意识,着力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是我们搞建设和发展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党政齐抓共管到位、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风险防控,着力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抓好安全监督检查、隐患治理、综合整治和应急管理。要强化长效机制建设,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生产规划,严格项目安全准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强化安全保障,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工作机制建设,加强科技兴安,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毛光烈参加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