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将重点推进宽带无线城市数字产业等十项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5日 10时36分   来源:青海日报

    为加快宽带青海建设,促进青海省信息消费,省政府在2013年年底出台相关指导意见。为实现提出的到2015年,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40%,3G/4G用户普及率达到40%,行政村通宽带比例达92%等一系列目标,青海省将重点推进宽带无线城市、数字产业等十项工程建设。

    这十项重点工程分别为光网城市、宽带无线城市、宽带农牧区数字农牧区、畅通网络、高原信息中心、数字产业、数字园区、数字民生、电子政务提升工程、大美青海地理信息生态保护信息化推进工程。其中,光网城市、宽带无线城市和宽带农牧区数字农牧区三项工程将实现城市地区新建住宅楼宇光纤到户网络建设,老城区“光纤入户”改造,实现城市地区宽带网络接入带宽达到20兆。西宁宽带网络水平力争达到东部发达城市水平,海东建成青海省中小城市“光网城市”样板工程。同时,今年开始,青海省将有步骤推进4G网络在省内州(市)府所在城镇的覆盖。大力推进行政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有林区和林业种苗示范基地等通宽带网络普及力度。有效整合农(林、牧)业各级各类综合信息服务站等资源,建立协同开发机制,建设和完善种植养殖技术、市场供销、科技成果、特色项目、产业政策等信息资源,打造科技服务和市场信息平台。此外,通过数字产业中的传统产业信息化改造提升工程、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基本实现全省传统产业信息技术应用从单项应用向集成、共享、协同应用的转变,降低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成本。

    今年年初,省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十二五”期间,中国电信将在青海投入60亿元,全力推进“建设宽带青海促进信息消费”十项重点工程。通过现场演示我们了解到,未来在数字园区、数字民生等工程实施后,青海省有望建成省级教育管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数据中心、全省居民健康档案数据中心、全省统一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管理平台,形成全方位城市智能交通体系,建设安全报警预警、应急处置、指挥协调信息平台。利用信息技术,推动教学方式、医疗服务、社会保障、交通管理、平安城市建设等多方面的的深刻变革。(花木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