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各级农牧民合作经济组织助农增收作用凸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5日 10时38分   来源:青海日报

    围绕农牧民需求,依据当地资源,青海省各级供销社领办、协办、合办等多种形式发展农牧民示范专业合作社和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目前,全系统累计发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社920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740个,专业合作社涵盖种植、养殖、加工、农机服务多个领域。入社农牧民达38万户,帮助农牧民实现收入2.8亿元。

    2013年,在省财政资金支持下,青海省各级供销社发展示范专业合作社50个,全系统年生产经营规模在2000万元以上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达到320家。目前,已有220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分别与50多个大中超市和21所各类学校实现了产销对接。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作用越来越受到社会的认可,2013年,青海省有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全国供销总社示范专业合作社称号,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农业部示范专业合作社称号。在省供销联社会同省农牧厅、财政厅、水利厅等部门评选的96家省级示范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中,供销社系统有35家专业合作社入选。(卢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