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举行“2014年进口动物预检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5日 13时55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2月24日,“2014年进口动物预检工作座谈会”在国家质检总局会议室举行,该会议由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以下简称“动植司”)召集,农业部有关领导、中国检验检疫协会及广大进口动物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

    为满足我国大量引进国外种畜的需求,保护国门安全,促进贸易健康、顺利发展,国家质检总局自2013年起启动进口种畜预检工作模式改革(以下简称“预检模式改革”)。目前,预检模式改革已经运行一年。为科学稳妥地推进预检模式改革,切实做好进口种畜预检工作,动植司召集有关部门和广大企业开展“2014年进口动物检疫工作座谈会”。

    动植司就预检兽医工作组2013年预检工作情况作了报告,对2013年进口种牛贸易及检疫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内容显示:动植司在拓宽种牛货源供给市场、提高预检兽医执法效果、启动预检模式改革试点、进口种牛检疫管理系统应用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效。

    报告结束后,进口企业对预检模式改革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企业代表普遍认为,动植司进行预检模式改革大大增强了检疫质量,提高了检疫工作效率,并为企业节省了开支,是为企业行便利的务实改革措施。

    动植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能够近期解决的一定抓紧时间解决,已经解决的问题,会作出说明,需要下一步协调解决的,将同有关部门协商,尽快解决。预检模式改革是动植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体现,动植司将进一步深化改革,简化预检流程,真正建设服务型政府。希望企业能够通过中国检验检疫协会这一平台,加强与动植司及各部门的沟通,建立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