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鹿心社:奋力开创江西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08时30分   来源:江西日报

    2月25日,江西省长鹿心社在南昌出席全省市厅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班,并作辅导报告。鹿心社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发展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奋力开创江西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新局面。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爱明主持。

    鹿心社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发展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首先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抓发展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抓发展的精神实质。第二,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调结构转方式的精神实质。第三,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创新驱动发展的精神实质。第四,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统筹发展的精神实质。第五,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实质。第六,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抓好民生工作的精神实质。鹿心社强调,改革是推进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发展必须紧紧依靠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改革在推进科学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强决心,为推进科学发展提供了动力源泉。

    鹿心社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奋力推进江西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要紧紧咬住发展不放松,一切工作围绕发展,一切举措着眼发展,一切行动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拉动作用,着力保持较快的经济增长速度。要通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加快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大力推进科技协同创新、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有序推进新型城镇化,切实抓好“三农”工作,着力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以建设生态文明示范省为抓手,深入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守住民生底线,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制度机制,引导社会舆论,积极探索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的新途径,健全保障改善民生的长效机制,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福祉。

    鹿心社强调,推动科学发展,关键靠改革。当前,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牢牢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切实把握好“五大关系”,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为科学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

    鹿心社强调,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江西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