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钦敏到湖南省调研 徐守盛等领导亲切看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08时39分   来源:湖南日报

    2月23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来湘,就“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等内容开展调研。

    在湘期间,湖南省领导徐守盛、陈求发、韩永文等到住地看望了王钦敏一行。省领导李微微、何报翔、张大方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座谈会。

    调研期间,王钦敏出席了省工商联企业商会座谈会,听取湖南省企业家和商会就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的意见建议;出席了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座谈会,听取了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赴长沙实地考察远大空调、蓝思科技、千山制药机械等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目前,中小微企业已成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力量。截至2013年底,湖南省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近1900家,总数居中部第二,其中中小微企业达90%。2013年全年实现高新技术产品总产值13736.5亿元。目前,湖南省已有三诺生物、开元仪器、尔康制药、楚天科技等20余家中小微高新技术企业成功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

    王钦敏在调研中指出,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涉及服务体系、科技创新、投资环境、知识产权等诸多问题,特别是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对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既涉及民生问题,从发达国家经验来看又关系着国家和区域竞争能力。政府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职能,打造优良的投资环境,促进新的业态不断产生。要进一步促进职能下放,建设好公共服务平台,降低小微企业的生产、运营成本。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解决部门、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进一步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企业做强。各级工商联组织要认清工商联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具有鲜明的商会属性,积极承接政府职能,充分发挥专业性行业商协会的作用,在转型升级中更好地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