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鸿忠:为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更大贡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08时49分   来源:湖北日报

    2月25日下午,湖北省对台工作会议在武汉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省对台工作。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鸿忠说,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两岸关系在新的起点上谋求新发展的重要一年。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时发表重要讲话,既向台湾各界人士表明了努力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真诚愿望,也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对台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巩固和发展鄂台关系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湖北新的更大贡献。

    李鸿忠指出,当前,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两岸大局、大势,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进一步深化鄂台经济合作、扩大文化交流、密切人员往来,持续推进鄂台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要继续推广和不断创新对口交流工作模式,丰富对口交流的文化内涵,扩展对口交流的领域,创新结对交流的形式,提升交流效果,进一步增进两岸人民之间的感情。眼下,湖北省正大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五个湖北”,这将为深化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总结和发扬去年开展“千名干部进台企,倾情服务促发展”活动的经验,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牢固树立“为家人尽责”的工作理念,为台资企业发展献智献力、排忧解难,为台企在鄂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

    李鸿忠强调,全省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把对台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把对台工作置于党委议事的重要内容,纳入经常性工作和各级党委考核范围,实现党政齐抓共管。要加强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增强对台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开创湖北省对台工作的新局面。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全省各市州党委分管领导和台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