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医改进展吹风会举办 孙志刚通报医改进展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08时55分   来源:卫生计生委网站

    2014年2月24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与世界卫生组织在京联合举办中国医改进展吹风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通报了我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进展和成效。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主任申英秀主持了吹风会。

    孙志刚表示,中国政府把医改作为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的重大民生工程加以推进,织起了世界上覆盖人口最多的医疗保障网,为城乡居民“病有所医”提供了制度保障,构建了一个崭新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平台,有效地缓解了人民群众特别是基层群众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我国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由2008年的40.4%下降到2012年的34.4%。下一步将继续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以拓展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以推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突破口,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更加注重治本和治标、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统一,完善中医药事业发展政策和机制,统筹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等改革。

    孙志刚感谢相关国际组织和各国对中国医改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提高世界人民健康福祉做出不懈努力。

    申英秀表示,中国的改革速度举世瞩目,中国对医改的承诺令人印象深刻。世界卫生组织将继续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确保全体中国人民、尤其是最有需要和最难触及的人群能够获得基本卫生服务。中国的行动证明了其在本区域和全球公共卫生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际合作司及相关司局负责同志、部分驻华国际组织和使馆代表约60余人出席吹风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