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计生委召开2014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09时03分   来源:卫生计生委网站

    2月25日,国家卫生计生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汇报2013年度工作进展以及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听取代表、委员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统筹推进2014年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委员紧紧围绕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全局战略问题、体制机制问题、难点热点问题,恳切地发表了意见建议。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崔丽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李斌指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卫生计生等民生重要领域高度关注,2013年涉及卫生计生工作的人大建议、议案和政协提案1262件。卫生计生委以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创新方法、把握时限,确保了办理质量,为深化医改、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以及推动解决难点重点问题、完善政策发挥了重要指导和推动作用。

    李斌强调,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现实需要,是提高卫生计生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的必然要求。必须不断提高认识,转变作风,为代表、委员更好发挥作用积极创造条件。一是提供动态信息,不断提高建议、提案的针对性、可行性。二是深入分析研究,改变“答复、办理两张皮”现象。三是创新体制机制,实现办理程序标准化、规范化。四是密切沟通联系,虚心接纳代表、委员意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

    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