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 部署政府自身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09时22分   来源:浙江日报

    2月25日,浙江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专题部署政府自身改革。省长李强强调,政府自身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马前卒”、“当头炮”,各地各部门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敢于担当的气魄、善作善成的品格,率先深化自身改革,不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李强指出,加快政府自身改革是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和全面推行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抓住关键环节,实施重点突破,把政府自身改革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李强要求全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的各项工作。今年的重点:一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再取消和下放一批省级审批权限,研究制定核准目录外企业投资项目政府不再审批,以及对保留行政审批事项实行规范管理、高效审批的具体办法。二是全面推行政府及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要依法清权、减权、制权,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和行使结果。三是积极推进“两个不再”改革,即研究制定省级政府部门一般不再直接向企业分配和拨付资金、不再直接向企业收取行政事业费的具体办法。四是积极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既要突出精简机构、精简人员,更要突出转变职能。五是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重点是加强执法机构力量整合,扩大执法领域和范围,推行综合执法,推进行政执法重心下移。

    李强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加快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坚持自我革命,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舍利为公、放权为民。坚持敢于担当,就是要对政府改革积极主动、坚持不懈、敢于负责。坚持善作善成,就是政府改革要谋定后动、积极稳妥、强化落实,抓出成效。

    李强说,一季度只剩一个多月时间了,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改革的自觉性、执行的坚定性、工作的创新性、服务的主动性,争分夺秒、真抓实干,切实抓好“五水共治”、“四换三名”、有效投资、民生实事等工作,确保“开门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