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4年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与国际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09时55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2月25日,2014年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与国际合作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国周边海洋形势总体态势平稳,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海洋维权与海洋外交工作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从国内来看,海洋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海洋议题越来越多地列入高层领导人互访与对话机制,我国的海洋维权和国际合作工作迎来了重要机遇期。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建设海洋强国和维护海洋权益战略部署的关键之年,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海洋权益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有序推进海洋维权与海洋外交工作。

    陈连增对维护海洋权益与推进国际合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大局,进一步做好海洋维权和国际合作整体布局与顶层设计;二是要高度重视成果落实,运行好维护好已有的合作机制,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实现全方位海洋国际合作奠定基础;三是要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大力加强海洋维权与海洋国际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外事管理制度。

    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张海文作了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3年海洋维权与国际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14年海洋维权与海洋外交的工作思路。

    会议对今年维护海洋权益与国际合作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加强综合分析研究与对策措施储备;二是主动稳妥应对挑战,加强海上安全合作与交流;三是着力深化周边合作互利共赢局面,提升海洋外交成效;四是拓展合作发展空间,完善海洋合作的总体布局;五是主动参与国际海洋事务的发展,努力拓展海洋战略和利益“新疆域”;六是服务地方海洋经济发展,提升沿海地区海洋综合管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七是加强外事工作管理,提高海洋维权与海洋外交的国际化水平。(记者 康明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