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亚太经合组织卫生工作组2014年第一次会议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17时07分   来源:卫生计生委网站

    2014年2月23日-24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卫生工作组2014年第一次会议在浙江宁波举行。来自APEC各成员经济体、APEC秘书处、相关国际组织和其它工作组的代表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率团出席并致辞。马晓伟指出,APEC成立25年来,通过加强区域各经济体之间的合作,有效推动了亚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APEC卫生工作组的成立则进一步促进了区域卫生合作。APEC各成员经济体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卫生领域多重挑战,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减少健康问题对社会经济发展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会议回顾了2013年本区域卫生合作成果,确定了2014年卫生工作组主题和工作计划。与会各成员经济体支持中国作为2014-2015年度工作组主席所提出的“健康亚太2020”倡议,并将此作为本年度卫生工作组主题。会议还讨论了APEC在执行项目和新提交项目、卫生工作组与APEC其他工作组的合作和有关管理事项等议题。卫生工作组成立于2007年,是APEC框架下负责卫生领域合作的专题工作组。

    我委国际司李明柱副司长作为2014-2015年卫生工作组主席主持了这次会议。卫生工作组2014年第二次会议将于8月在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期间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