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石油确定四川长宁、威远区块页岩气管输基本方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17时10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2月22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确定了四川长宁、威远区块页岩气管输基本方案,同时三大科研课题攻关、100多口新井等作业也在快速推进中。

    2012年3月,国家批准设立威远—长宁页岩气国家级示范区,西南油气田稳步推进示范区建设,创造了开展页岩气专项研究并取得第一手资料、钻成页岩气井、销售页岩气等多项国内第一,初步形成了页岩气开发系列技术、工厂化作业模式、全新的平台作业方法,9口井投入试采,目前累计产气8000多万立方米,并基本掌握了页岩气井的生产规律。

    为加快威远—长宁页岩气国家级示范区建设,西南油气田进行3个方向的攻关:不断完善资源评价技术,寻找页岩气富集区;组织关键技术研究,形成技术系列,提高建井质量、单井产量;制定管理制度、工作流程、技术标准、操作规范,为科学、安全、清洁、高效勘探开发页岩气提供流程和制度保障。在生产作业方面,西南油气田的部署包括地震资料采集作业、钻评价井8口,建设20多个工作平台并开钻110多口新井,启动8个平台的产能配套工作,今年将再投产8口新井;4月底前10多个平台将开钻,预计7月底前全部开钻,新井将在2015年年初、一季度、二季度分别投产1/3。

    目前,西南油气田已开始建设部分公用工程,根据新井布局而制定的页岩气管输方案,为水电、通讯、交通保障系统的优化设计创造了条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