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申长雨出席北京市知识产权工作会并提出4点希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17时20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2月25日,2014年北京市知识产权工作会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北京市副市长戴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申长雨指出,2013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知识产权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他希望北京充分依托自身知识产权方面的独特优势,牢固树立率先发展的理念,努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走在全国前列,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全国知识产权领域一张亮丽名片。

    对于北京知识产权工作,申长雨提出4点希望:一是希望北京的知识产权事业实现率先发展;二是希望北京的知识产权事业实现协调发展,既做好层次推进,又要抓好运用保护,既要立足当前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对知识产权的现实需求,又要融合北京未来知识产权事业的长远发展,既要把知识产权事业做大做强,又要彰显首都知识产权特色和优势;三是希望北京的知识产权事业实现创新发展,在破解制约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中勇于创新,先行先试,努力取得可借鉴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四是希望北京的知识产权事业实现合作发展,围绕国家知识产权事业的大局,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各地方局之间的合作交流,相互支持,携手共进。

    戴均良在讲话中对北京知识产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北京下一步知识产权工作,他提出了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首都知识产权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要深化改革,立足根本,着力健全“市场导向、激励奖励、转化运用、打击侵权”4项机制;要凝聚力量,求实创新,推动首都知识产权取得新进展等要求。

    会后,申长雨、戴均良一行还赴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进行调研,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据悉,2013年,北京市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再创新高。专利申请量达到12.33万件,授权量达到6.26万件,同比分别增长33.6%和24.1%。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为6.75万件,同比增长28.1%,占专利申请总量的54.8%,结构进一步优化。发明专利授权量为2.07万件,居全国首位。在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中,北京市有4个项目获得专利金奖,1项获得外观设计金奖,68项获得专利优秀奖,2项获得外观设计优秀奖。(记者 向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