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郭金龙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08时35分   来源:北京日报

    26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在讨论时说,总书记高度关注北京工作,牵挂首都人民,对首都发展寄予厚望,对北京这个城市充满深情。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新时期首都发展的战略定位、发展方式、发展途径、发展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刻地阐明了新阶段北京发展、管理方面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首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做好首都工作的基本纲领和科学指南,也是我们履行好首都职责的根本指针。大家表示,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既得到巨大的鞭策和鼓舞,也感到肩上沉重的责任,一定要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按照总书记要求,在建设首善之区上不断取得新成绩。

    郭金龙在交流发言时说,总书记来京考察工作,就事关北京长远发展的战略性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在首都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给予我们极大的教育,使我们深受鼓舞,也使我们对于一些问题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视野更加开阔,对责任的认识更加清晰。

    郭金龙说,总书记要求我们处理好国家战略要求和自身发展的关系,我们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方向,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明确在哪些地方应有所作为,在哪些地方应有所不为。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认识,落实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实实在在地加速现代治理体系建设,该舍的要舍,该管的要管,该有作为的要大有作为。

    郭金龙说,总书记对于首都工作的充分肯定,极大提振了我们的信心。我们为已经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切实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我们更要以总书记讲话为强大的动力,坚信在时代进步的大潮中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要有这样一股劲做好首都各项工作,建首善,立标杆。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出席会议。(记者 汤一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