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研讨班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09时37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2月25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上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指出,此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深入研讨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改革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结合上,深入阐释了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历史背景、现实根据、科学内涵,深刻回答了坚持改革总目标必须解决好制度模式选择、价值体系建设等重大问题,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讲话视野广阔、思想深刻,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很强,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再一次有力动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正确准确把握“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紧扣教育综合改革各项任务,不断把教育改革推向前进、引向深入。一是学习领会、加深认识。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理论意义,领会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贯彻到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中。二是坚定方向、保持定力。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三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要针对制约教育科学发展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着力促进教育公平,着力优化教育结构,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切实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的全面发展的能力。四是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紧紧抓住教育改革的重点,把握好时机、节奏、力度,先易后难、循序渐进,正确、准确、有序、协调推进改革。要发扬认真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扎扎实实地做几件实实在在的事情,不断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